close

P1020405  

(哪有人捲度美成這樣的,媽~我終於當上背殺啦!)

 

CIRCLE (圈圈)是個低調但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,

要不是朋友每次路過都上去借廁所、借躺沙發、借手機充電(誤),

在忠孝敦化的小巷子裡,不會想到要抬頭看見這間位於二樓的小小髮型會館。

 

門口小陽台停著一輛復古腳踏車,整個空間從地板材質的選擇、壁紙、光線、家具,到洗手間門口的小圖示,

處處散發濃厚的質感品味,也讓人第一眼,就對這裡的美感品質,有一定的信賴感。

 

 

Brian 是朋友推薦的設計師。

據說圈圈的每位設計師各有所長,而 B 哥的風格帶有細膩層次&好梳理的自然浪漫感,

剛好適合我這種老梗到不行卻捨不得剪(而且該從韓劇日雜中抽離,又手殘不會用電棒)的長髮。

 

 

我的頭髮有毛躁的自然捲,

一向維持在內衣肩帶上下的長度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燙捲+染整理,毛躁、髮根布丁、中後段受損一直是我整理頭髮的頭痛課題。

B 哥的好處是,簡單的溝通(拿著圖片最好)幾次,就能快速抓住我的偏好、整理習慣、還有適合的方向,

每次蓬頭垢面但沒靈感、六神無主的時候,他都可以很快速提供讓人期待的建議,

同時不會讓習慣早上洗頭才出門的我,從此陷入天天必遲到的地獄輪迴。

這次其實是八月中弄的,是很一般的定期燙髮整理,距離上一次燙捲大概一年、染髮三個月。

 

 

P1020381  

先來一張準備動工的 before 照,

室內黃光讓髮色看起來比實體橘,髮尾毛毛(尤其經過花蓮三天兩夜的海風摧殘),燙捲的型幾乎都不見了。

上捲子前先剪髮,

每次都是默默的看 B 哥(翹著小拇指)修修修,

真正的威力要等到回家三天後洗完頭吹髮時,才會感受到層次的無窮魔力阿~!

 

 

圈圈的藥水是資生堂水質感,品質有保證,

然後跳過中間加熱,變身韓劇宮廷媽媽的階段。

 

 

P1020397  

(阿,攪拌速度太快了完全抓不住,只能從隱約翹起的小指,辨識這是 B 哥親自操刀無誤)

 

因為藥水多少會影響染髮髮色的呈現,

我這次順便試了護髮染,想看看用護髮染來補色,效果好不好。

當時 B 哥跟我解說了一堆,大致上護髮染沒有辦法改變頭髮基底的顏色,多少也會退不是永久  等等等...

因為時間隔有點久,我全忘光了,有興趣還請自行 google(或者電洽圈圈找 B 哥)。

護髮染可以在整個變髮結束後的一段時間,

都維持不錯的色澤呈現,

不過也的確像當初 B 哥提醒的,不像一般染髮那樣可以改變基底顏色...

從八月中旬到現在,護色染大致退到一個程度,我頭頂區塊的髮色就已經斑駁布丁了。

如果是以蓋布丁為目的,下次我會選擇直接補染髮根,

而如果是當做燙後的補色用,護髮染倒是個不錯的選擇!

 

 

 

P1020404  

最後用護髮油和圓梳吹整,就大功告成囉!

這次走的是耳朵旁的中段頭髮有弧度、髮尾有自然捲度的髮型,

外加我最喜歡的冷調深棕色補色。

 

圓梳真的太厲害了,到底怎麼吹出來的?!

好想帶一組 B 哥手回家天天吹!

那天離開圈圈之後,走在路上都忍不住一直看櫥窗看鏡子,

儼然是日韓劇等級的超質感髮型!!!!!!

大喜歡,太讚了!!

 

P1020418  

 

之後回家的整理也方便,

洗髮後吹乾前,先抹一點免沖洗護髮,然後用手繞吹,

捲度不會這麼工整,但是反而另外有一種自然蓬鬆的感覺。

也歸功於水質感,還有護色染相對損傷力沒有那麼強,

這回染燙下來,對髮質的影響不大,第一個月內勤勞護髮,大概髮質就慢慢回來了。

 

 

整體說來,

我很喜歡在圈圈燙染髮,

這裡從髮型審美感、髮品的選擇(連香味都會注意)、完成品跟溝通內容的高契合度,以及對美髮相關的專業知識,都可以讓人一屁股坐下非常安心。

而且設計師和助理們的態度親切(不嘮叨,想聊天就聊天,不想聊天安安靜靜的也不會尷尬),

整個環境充滿小小復古奢華的明亮感,很放鬆、很舒適。

 

還有,

遊走大台北地區的許多髮廊之後,

最後讓我偏愛圈圈的重要原因,還是回歸到 B 哥的風格。

去翻找圈圈臉書的作品集,會發現設計師風格包羅萬象,幾乎要什麼路線都找得到一把罩的設計師,

而 B 哥了解我的習慣和需求,

捨棄追逐最流行的短時效元素,選擇了好整理、顧質感的方向,

簡直是髮型交給他,我只要負責洗頭吹乾的程度,揪方便、揪甘心!

每次弄完走出圈圈,都有種好想一輩子跟定這家髮廊的感覺 xdddd

 

 

 

如果最近想變髮,但又希望找個可靠的好設計師試試看,

或者想找間讓自己長期死忠的髮廊、夠了解自己偏好的貼心設計師,

誠心推薦到圈圈走一趟!

 

 

P.S. 親切又可愛的櫃檯姐姐可以提供貼心建議,還有建議盡量提前電話預約。

 

 

 

CIRCLE 髮型會館 

電話:02-87737448 (週一公休)
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177 巷 23 號 2 樓(進忠孝敦化 1 號出口, adidas 巷子走進去地三個巷口左轉,抬頭就會看到了)

臉書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IRCLE.HAIRDESIGN

圈圈部落格:http://circleivan.pixnet.net/blog   (有很多有趣的美髮小知識,不過更新頻率稍慢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rincejo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